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

  • 发表日期:2023-09-21 【 【打印】【关闭】
  •   918日上午,自动化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昌璞到会作“面向国家需求的基础研究与科技人才链安全”的主题报告。党委书记牟克雄、纪委书记许冬出席会议,副所长曾大军主持报告会,全所约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孙昌璞院士从科技发展与科技创新的角度,围绕需求导向基础研究的内涵、需求导向科技任务的生成、需求导向科技的人才链安全、战略科学家培育之我见、从科学精神到科学家精神五个方面,为大家阐释了什么是国家需求导向的科技战略,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研究的内涵与特征是什么,并就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等内容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已的理解与感悟。 

      孙昌璞院士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论述精辟,事例鲜活,语言朴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主题报告会的精神有效地转化为指导科研创新的强大动力,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牟克雄代表研究所感谢孙昌璞院士所做的精彩报告,并向他颁发了纪念证书。 

    曾大军主持报告会

    颁发纪念证书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