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汪克强在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开展调研

  • 发表日期:2023-09-18 【 【打印】【关闭】
  •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汪克强、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卫东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调研并与香港科技园公司主席查毅超亲切会面。汪克强听取了创新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宏斌展示了包括微创柔性神经外科机器人MicroNeuro、脑外科手术模拟器NeuroNav、多模态手术具身智能大模型CARES Copilot等创新中心研发的多项国际领先医疗科技成果。  

      汪克强详细询问了各项技术成果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与医院合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对中心的建设、科研等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创新中心国际交流合作、科研管理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重要指示。  

      此次调研的参与者还包括中国科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芳芳,中国科学院香港创新研究院资产财务处副处长田天、再生医学与健康创新中心的主任潘光锦和副主任龚举成,以及大湾区院士联盟的秘书张笑笑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