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3项目获“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

  • 发表日期:2019-07-25 【 【打印】【关闭】
  •   2019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参评项目共122项,经评审委员会评定,获得2019年度“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共10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3项;二等奖项目37项;三等奖项目40项。其中由我所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模识共建的“广播监测网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和“视听网站节目内容协同监管系统”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由我所孵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闻歌共建的“数字融媒体智能分析服务平台”荣获一等奖。 

      “广播监测网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已经在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的1个数据中心和15个直属台推广应用。该项目通过应用语音评估等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了广播效果的自动打分,可减轻超过85%的人工工作量,显著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有关政府部门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视听网站节目内容协同监管系统”应用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及时发现内容低俗、格调低下、导向错误的视听节目内容,提供对视听节目违规内容多人协同审核处理机制,实现视听节目分类管理,为互联网网站内容导向、视听新媒体的发展趋势、社会大众的价值取向等判断分析提供服务支撑。 

      “数字融媒体智能分析服务平台”是首批中宣部媒体融合重点项目。该平台基于中科闻歌团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新华社总社各部门和国内外243家分社提供7*24小时服务,得到总编室、对外部、国际部、国内部、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网等部门用户广泛好评,认为“系统功能强大、信息全面、便捷高效、运行稳定,为报道组织指挥和衡量报道影响力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数据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