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公安部副部长林锐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9-07-26 【 【打印】【关闭】
  •   717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林锐调研自动化所,专程了解了自动化所虹膜识别自主创新研究及应用情况,并参观了智能语音处理、多语言翻译等项目进展,听取了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对研究所总体情况的介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陪同调研。 

      1998年始,自动化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率先开启国内虹膜识别技术的自主创新研究,成功突破虹膜成像、活体判别、质量评价及特征表达四大关键技术,冲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处于世界先进水平。20年来,自动化所研制了多款虹膜识别产品,主导了国家和行业多项虹膜识别标准的制定,为虹膜识别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自动化所的虹膜识别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到煤矿、公安、金融、教育及社保政务等领域和部门,并出口至美国、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双方表示要继续深化合作,有机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和力量,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方位应用,用科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提高平安中国建设水平。 

      公安部,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自动化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