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曾毅研究员任北京智源研究院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 发表日期:2019-05-26 【 【打印】【关闭】
  •   525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联盟,共同发布《人工智能北京共识》。同时,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曾毅研究员任研究中心主任。 

      《人工智能北京共识》针对人工智能的研发、使用、治理三方面,提出了各个参与方应该遵循的有益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和社会发展的15条原则。 

      曾毅研究员介绍了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内容:该研究中心将协同北京市不同研究所、高校、企业的科研力量,围绕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的理论探索、算法模型、系统平台、行业应用等开展一系列研究,并将着力在算法安全评估、安全模型构建、人工智能价值观校准模型、AI综合治理沙盒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成果,为降低人工智能的风险和伦理隐患,促进人工智能行业的稳健发展做出贡献。 

      曾毅研究员介绍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研究中心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