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人工智能促进会(AAAI)主席Yolanda Gil到访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9-05-22 【 【打印】【关闭】
  •   520日下午,人工智能促进会现任主席、南加州大学信息科学研究所科研副主任Yolanda Gil教授到访自动化所。Yolanda Gil在来访期间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参观了类脑智能实验室,并做了题为“Thoughtfu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学术报告。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自动化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杨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建华、王亮、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庆来、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曾毅等参与了座谈。 

      刘成林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Yolanda Gil介绍了人工智能促进会目前开放合作的几种具体方式。之后,双方就人工智能领域教育与培训以及承办国际研讨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Gil教授亦在人工智能伦理方面表示出共同开展相关工作的意向。 

      人工智能促进会(全称: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AAI)是1979年成立的世界范围的人工智能组织。这一协会在早期由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创始人Allen Newell, Marvin Minsky John McCarthy 等人发起,目前在全球有超过6000名会员。该协会主办的学术年会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 

      Gil教授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曾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任职。Gil教授是计算机协会(ACM)的会士,也是人工智能特别兴趣小组的前任主席。她还是人工智能促进会(AAAI)的会士,并于2016年当选为第24任主席。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