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新华社音视频部成员到自动化所进行调研

  • 发表日期:2017-05-05 【 【打印】【关闭】
  •   55日下午,新华社音视频部主任陆小华率部门20名工作人员到自动化所进行调研,双方就共建调研基地、促进科学传播等事宜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中科院科学院传播局局长周德进、新闻联络处处长熊德指导参加调研。战超副所长接待了新华社调研团一行。 

      座谈会上,所长助理、科技处长杨鑫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专利成果、创业转化、教育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面向脑科学和人工智能2.0的创新布局,以及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与行业融合的“人工智能+”系列成果。 

      座谈结束后,调研团参观了肿瘤精准手术与治疗、人机交互、机器鱼、脑认知功能模拟、脑网络组图谱与脑电检测仪、开源信息与媒体传播决策等科研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成员对研究所的科研创新成果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发挥新华社音视频的技术优势,做好人工智能、类脑智能研究等创新成果的社会传播。此次调研是加强双方合作的开始,根据调研共识,调研团成员后期还将深入到研究所实验室开展深度了解和报道。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