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成立

  • 发表日期:2010-12-27 【 【打印】【关闭】
  • 12月22日,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新成立的委员会主任由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研究员担任。委员由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IBM中国研究院、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诺基亚中国研究院、三星中国研究院、联想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方正、腾讯、百度、汉王和阿里巴巴等多家大型企业的高层领导担任。

    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实验室与产业界的双向信息交流和研究开发合作,促进实验室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委员会将通过定期组织企业与实验室之间的人员互访、专业技术问题研讨以及制定合作项目等方式,搭建科研与产业的互通平台,这是模式实验室在探索与产业界交流与合作方面的一次创举。

    技术委员会成立当天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们参观了实验室的多项演示,听取了实验室主任谭铁牛研究员对实验室情况的介绍,并就如何真正实现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技术对接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委员们表示将帮助实验室加强与社会特别是企业的联系,了解市场和社会的需求,为实验室的学科方向建设和科研项目布局提供参考意见,促进实验室科研成果的技术转化。

    作为实验室与企业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两位技术委员会委员成员——来自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的张益民博士和来自腾讯的孙国政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视觉计算研究的现在和未来”和“在线社会网络:见解、商业价值和计算挑战”的学术报告,受到了实验室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