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阴和俊视察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0-12-13 【 【打印】【关闭】
  • 12月7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在院副秘书长谭铁牛等一行陪同下视察自动化所,重点就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视察中,阴院长听取了徐波副所长关于自动化所“十二五”规划制定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高精密感知与先进控制、海量信息智能处理、智能医学、高性能数字信号处理器等方向的工作进展和发展规划情况,还到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医学平台、DSP技改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

    调研结束后,阴和俊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自动化近来的工作,尤其是在战略规划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面向应用。要从过去以学科为主的布局转向面向应用需求的布局。以任务做牵引,以任务带学科。

    第二、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智能技术的面很宽,而我们毕竟资源有限,人员有限,所以必须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选几个重点的方向,面向几个重点的应用领域,把关键技术集中一些,把成绩做得更大。只有这样,才能在相关领域里发挥示范效应,才称得上是国家队、火车头。

    第三、要强化管理。研究所一定要围绕中心,围绕总体规划开展创新工作。研究所在制定规划战略的时候要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但在民主的基础上一定要集中,研究所必须要强化所的管理,体现研究所的意志,自上而下予以执行。

    第四、要抓落实。看准的方向,研究所设计好目标,选好人,组织好队伍,积聚好资源,加大支持力度,锲而不舍,坚持做下去。

    最后,阴院长要求研究所进一步领会院党组关于“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有关精神和要求,集成研究所优势谋划大任务,一方面抓出口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抓基础工作,同时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包括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在新的发展时期取得更大成绩,不要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阴院长与参会人员合影

    阴院长就自动化所工作进行指导

    阴院长视察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阴院长视察自动化所智能医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