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党员大会

  • 发表日期:2019-06-28 【 【打印】【关闭】
  •   627日,自动化所隆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所长徐波主持。

    会议现场

    徐波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新党员的宣誓仪式。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与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言。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徐波宣读了2019年度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并由党委委员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经各支部推荐、评审委员会投票、党委审议、结果公示,所党委授予机器鱼海洋试验队临时党支部“自动化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王磊等10名同志“自动化所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党委委员为优秀党员颁发证书 

      “机器鱼海洋实验队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们由于驻扎在实验第一线,不能到现场领奖,在场同志通过“机器鱼海试队”前线的视频感受到了他们刻苦钻研、为重大科研产出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值得全体党员学习和弘扬。

     

       机器鱼海洋实验团队临时党支部合影 

      接下来,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为全所党员做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他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党员同志必须深入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看,这次主题教育是我党加强自身建设经验的传承,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 

      牟克雄强调,全所同志要切实对标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让自动化所人更好地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问题,开拓创新,奋勇争先。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为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及产业的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国家队的贡献。 

     

      牟克雄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之后,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同志做题为《不忘初心,为民强国——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特邀报告。郭传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在与他们相处中的感悟与体会。他在报告中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坚韧的品质,要以大局为重,富于责任感。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我们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讲真话,求真理,讲诚信,做实事,树立良好的价值观。郭传杰的报告贴近实际,朴实中折射出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和认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让在场的青年党员深受教育。 

    郭传杰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报告 

      报告结束后,牟克雄向郭传杰赠送“紫冬讲坛报告人”的纪念牌,并合影留念。 

     

      徐波、牟克雄与郭传杰合影留念 

      徐波最后强调,当前,人工智能成为社会浪潮并成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自动化所是实现人工智能强国战略的国家队,应当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向国家高端创新需求,勇闯“无人区”,以更高的眼界、更宽阔的胸襟,把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研究所的创新事业中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