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5-04 【 【打印】【关闭】
  •   54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一行来到自动化所调研,参观了类脑智能、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团队的成果展示,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副主任李芳芳、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刘成林副所长介绍了自动化所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自动化所与香港地区高校已经有多年的合作基础,研究所愿意积极配合特区政府推动香港的科技发展,继续加强与香港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自动化所也愿意积极参与到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中,为国家科技“一带一路”以及香港创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傅小慧主任对自动化所在科研以及产业化等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及科技发展,期望与中科院院所加强合作,实现特首和白院长会面时规划在港设立机构平台的构想,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创中心贡献力量。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港澳台办副主任李芳芳表示,中科院与香港合作的目的是成立未来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打造国际科技创业中心。中科院将在基础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自动化所依托学科优势,参与到平台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