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阴和俊调研京区部分研究所

  • 发表日期:2022-08-23 【 【打印】【关闭】
  •   8月17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先后到中科院电工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调研。

      阴和俊在各单位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研制现场,听取了研究所重大任务实施进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座谈。

      阴和俊对各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并取得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在电工所调研时他指出,要把握机会、提前布局,既要抓好科技创新,又要对工程化问题未雨绸缪,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和加强管理举措,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国家亟需重大任务,成为国家在电磁技术领域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自动化所调研时他要求,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产出用得上、有影响的成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在空间中心调研时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强化主攻方向,高质量完成好在研国家重大任务,特别要加快提升空间科学总体能力,高高举起国家空间科学的大旗。

      阴和俊同时强调,各研究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科研人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做出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科技创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