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举行开工仪式

  • 发表日期:2020-04-10 【 【打印】【关闭】
  •   410日上午, 自动化所作为法人单位承担建设的“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开工仪式在北京怀柔举行。 

      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生物物理所所长许瑞明和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仪式由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徐波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建设意义,并向怀柔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本项目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项目及“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将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交叉提供覆盖研究、技术、模拟、验证等环节的一站式研究平台,为我国脑计划和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基础设施支撑。徐波代表建设单位要求各参建单位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齐推进,确保工程安全无事故、疫情防控无死角;二要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切实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徐波和许瑞明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共同向施工单位赠送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参建方中航建设集团、北京中科国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领导也进行了发言。 

          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29990平方米,由自动化所和生物物理所共同建设。建设内容包括类脑认知功能模拟、脑连接图谱技术、脑智调控研究、类脑智能体验证4个平台。

     

    徐波所长致辞

    徐波所长和许瑞明所长代表建设单位赠送防疫物资

    与会人员为项目奠基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