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雷震研究员获国际生物特征识别青年学者奖

  • 发表日期:2019-06-10 【 【打印】【关闭】
  •   201966号,从希腊召开的2019国际生物特征识别大会上获悉,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雷震研究员,因其在人脸生物特征识别领域对人脸识别方法、系统和数据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颁发的"国际生物特征识别青年学者奖" 

      该奖项由IAPR2012年设立,用于表彰和鼓励国际上在生物特征识别届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从全球范围内评选出40岁以下的中青年学者一名。雷震研究员的当选显示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和生物特征识别领域的深厚底蕴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雷震 

      男,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视频监控与安全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全国安防标委会人体生物特征识别应用技术委员会通讯委员。Neurocomputing和IET Computer Vision副主编,生物识别百科全书领域编辑(area editor),Neurocomputing,IET Computer Vision 等期刊客座编辑。2014,2015,2016,2018年国际生物特征识别大会领域主席(area chair),2018国际生物识别理论、应用和系统大会(BTAS)领域主席(area chair),2015年国际人脸和姿态识别会议领域主席(area ch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