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10-13 【 【打印】【关闭】
  •   1012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自动化所。科技部创发司司长许倞、科技部高新司司长秦勇、李部长秘书肖蔚、高新司信息处处长问斌、科技部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高芳、以及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陪同调研。 

      李萌副部长一行在徐波所长、牟克雄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自动化所类脑智能研究、智能机器人、仿生机器鱼、生物识别、文化科技、医疗健康等方面的成果,听取了智能人机对抗、FAST馈源控制、三维重建、量化神经网络芯片等成果汇报,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徐波所长在座谈会上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战略布局和研究成果。目前,研究所已经构建基础研究、共性技术、领域应用等多层次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体系,并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成果的转移转化。 

      李萌副部长在听取完汇报后做重要讲话。他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和成果报告,对自动化所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自动化所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聚焦类脑智能前瞻研究,取得了可喜成绩;二是自动化所创新链条完整,既有人工智能+安全、医疗、制造、文化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在人工智能硬件、软件,尤其是软件硬件化方面有很好的布局;三是高端人才集聚,尤其是看到一大批青年人才展现出了研究热情和活力,他们是国家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依托力量。 

      李萌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他对自动化所下一步工作寄予期待,希望自动化所深度参与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持续聚焦类脑研究和人工智能,不断取得人工智能研究的原始理论创新和重大应用突破。 

      自动化所相关团队和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调研。 

        

        

      参观类脑智能研究进展 

        

      参观脑图谱研究成果

     

      参观仿生机器鱼 

     

      参观书法体验台 

     

      李萌副部长在座谈会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