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与南京市签约共建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7-07-06 【 【打印】【关闭】
  •   75日下午,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专场活动在南京举办。自动化所徐波所长、战超副所长参加会议,并与南京市正式签约,共建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 

      徐波所长作为嘉宾应邀参会并进行了重点发言,报告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建设规划》,阐述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对于国民经济的重大意义,并介绍了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系列成果、团队情况、及产业化情况等。 

      会议期间,战超副所长代表自动化所与南京麒麟科创园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建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 

      根据共建协议,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致力于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类脑神经芯片技术、人工智能通用组件技术等产业方向的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服务、人才培育、创新孵化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并服务社会和经济。 

        

      

    徐波所长报告发言 

        

      战超副所长(右二)代表自动化所签订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