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脑功能联结图谱与类脑智能研究”先导专项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结题验收部署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7-04-07 【 【打印】【关闭】
  •   45日,“脑功能联结图谱与类脑智能研究”先导专项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结题验收部署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院前沿局黄敏副局长,前沿局、规划局、条财局、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会议,专项首席科学家郭爱克院士、首席科学家助理张旭院士,专项各项目负责人、依托单位科技、财务、档案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专项首席科学家郭爱克院士首先致辞,他提出了先导B专项要“不忘初心,认真总结”,他从专项立项论证、发展历程、重要意义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专项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项目和依托单位能够切实提高认识,按照院里的统一要求圆满完成验收工作。随后专项八个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本项目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专项亮点成果的凝练进行了充分研讨,初步确定了专项亮点成果的整体框架,后续将继续召开专项总体组会议,进一步提升专项亮点成果的系统性和显示度,尽快开展专项国际评估工作。 

      在下午的会议中,专项办邀请了院条财局王德瑞老师做“2017年先导B类专项财务验收关注要点”主题报告,王老师介绍了通过验收的先导专项验收经验,并从B类先导专项的验收依据、验收程序、验收组织等方面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院档案馆的叶甜老师就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和验收要求进行了讲解。听取了院机关财务和档案验收工作要求后,参会人员就财务和档案验收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就专项办草拟的专项验收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进一步细化了专项验收工作流程,明确了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 

      会议总结阶段,张旭院士对先导项目的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能够充分认识验收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此次会议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尽快启动专项的验收工作,总结专项的阶段性创新成果,在院机关指导和帮助下圆满完成专项验收工作。 

      前沿局黄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专项实施以来在科学研究、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和交叉融合等多个方面的工作成果,希望专项能够在已有基础上充分研讨凝练,全面展现专项创新成果,体现先导专项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同时,她要求专项总体组能思考专项与国家脑计划的衔接,提前布局,通过多种渠道持续支持专项研究工作,前沿局也将继续对专项研究工作给予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