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7-02-13 【 【打印】【关闭】
  •   21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自动化研究所调研考察,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相里斌一行参观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实地调研了开源信息与媒体传播决策、脑微观重建平台、脑网络组图谱和脑电同步检测仪、脑认知功能模拟、MaPU高性能代数处理器与超算系统、类脑智能机器人、机器鱼、虹膜识别与智能视频监控等科研项目进展,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相里斌听取了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对研究所总体情况、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院地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的汇报。此外,徐波所长还重点汇报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和人工智能2.0等方面的科研创新布局、在聚焦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深度结合方面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进展、及在人工智能技术面向未来发展方面的构想和规划。 

      与会科研管理骨干围绕《中国科学院十三五重大科技任务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就如何争取国家重大任务、更好地发挥我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建议。 

      相里斌对自动化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相里斌指出,自动化所要抓住机遇,继续把类脑智能作为重要战略方向,与神经科学进一步交叉融合,不断产出新的成果,力争成为国家脑科学计划中的重要研究力量;要充分发挥研究所人才优势,进一步突出特色、凝练目标,保持在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地位,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 

    相里斌听取类脑智能研究工作现场汇报

    相里斌考察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