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到自动化所调研指导工作

  • 发表日期:2012-03-12 【 【打印】【关闭】
  • 3月9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来到自动化所,对研究所“一三五”战略推进实施情况进行了调研,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阴和俊一行一到研究所,就深入高精密感知与控制项目组,参观了极端环境下复杂系统的高精密控制模拟演示。随后,又仔细听取了空天智能信息处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对项目组已开展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阴和俊副院长与自动化所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所长王东琳做《自动化所“一三五”战略推进实施情况》报告,详细汇报了研究所“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战略的内容及推进实施的保障措施与重要改革举措。

    在长达近5个小时的汇报过程中,阴和俊副院长就研究所“一三五”推进中涉及的专业技术问题同与会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还就研究所推进“一三五”战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方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听取汇报后,阴和俊副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自动化所“一三五”战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所的“一三五”战略紧紧扣住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所里的技术基础,在深入研讨的基础上形成,符合院党组的要求。针对研究所的“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他还一一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讲话中,他重点阐释了科学院对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的要求,希望研究所深入领会院党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努力推进,确保能够达成有显示度、有影响力的重要科研成果产出,并培育出新的发展方向,实现可持续发展,真正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等人陪同调研。

     

    阴和俊副院长在与自动化所科研骨干座谈后做重要讲话

     

    阴和俊副院长深入实验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