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国青年报】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今天开幕 不做某种能力的单纯测试

  • 发表日期:2019-11-03 【 【打印】【关闭】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邱晨辉) 今天,第二届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在京开幕。作为2019中国科学院科学节的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140多个参赛队300余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科技辅导员参与。 

      ACME未来科技挑战赛是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的人工智能类创新素质比赛。ACME英文本意为“顶峰、巅峰”,寓意勇攀科学高峰,这四个字母又分别代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计算(Computation)、数学(Mathematics)和工程(Engineering)。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挑战赛既不是单纯对参赛选手某种能力的测试,也不是针对特定设备的性能进行考核,而是将人机物放在一体的环境中,考察人对设备、对技术、对环境的操控力和适应力,以期更加符合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 

      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教育转型与创新的核心驱动,引发了新一轮全球性教育革命,科教融合发展,建立具有中科院特色的全新青少年科学教育理念,是联盟努力的目标。该联盟将通过组织相关赛事项目,吸引更多学生走进中科院,在青少年中培育有人工智能特长的未来创新人才,与此同时,在中小学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并提供相关课程,把“人工智能的种子”直接种到具有前瞻性的学校中。 

      此次ACME挑战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协办,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计算所、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软件所、中科院网络中心等承办。

     

    原始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11/02/share287793.html?t=1572676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