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人民网】中科院自动化所科技成果推介会在东丽区成功举办

  • 发表日期:2019-10-08 【 【打印】【关闭】
  •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技成果推介会在我市东丽区海河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举办。来自我市智能制造领域的60多家企业、投资机构参会。 

      推介会上,来自自动化所和天津中科智能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团队就汽车轮毂智能打磨系统、工业视觉检测、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康复辅助设备和工业大数据人机智能决策系统等科技成果进行了展示推介。 

      “智能服务机器人搭载高精度里程计和陀螺仪,‘盲走’300m仍能保持定位精度,具有高精度建图与视觉定位等技术优势,可适用于高铁站、机场、大型商超等大型室内公共场景。像智能引导机器人、行李搬运机器人等目前已在某高铁站完成试运行,将逐步投入市场应用。”该项目负责人崔晓光介绍。 

      “我们设计的智能康复辅助装备采用多传感器融合自动驾驶技术、复杂机构多自由度运动控制技术、模式识别及其他传感健康监测技术,面对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的康复需求和生活需求,智能康复辅助装备可实现康复训练、生活辅助、健康监护等。相比于传统的康复设备,智能康复辅助装备具有智能控制、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安全监测等特点。”项目负责人房立新对来宾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以“工业领域智能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由市科技局指导,东丽区科技局、中科院自动化所天津中科智能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记者柴莹) 

     

      链接:http://tj.people.com.cn/n2/2019/0927/c375366-33394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