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香港文汇报特稿】自动化所育人才 促两地创新交流

  • 发表日期:2019-06-25 【 【打印】【关闭】
  •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昨日表示,2018年自动化所作为首批启动的创新中心落户于香港科学园建设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技创新平台”。未来,自动化所还将进一步深化与香港的科技合作,不断为香港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实习机会,促进两地创新文化交流。

      徐波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自动化所是代表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的“国家队”。

      近年来,自动化所集合全科学院相关领域的优势力量,进行跨学科的交叉研究,提高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方面的能力。自动化所还与上海神经所合作成立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这些都是内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机构。

      今年的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实习院所扩大到6个。徐波表示,自动化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计算所、软件所、数学院、物理所和微生物所,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优势,以科研实践,传统生活体验,国学活动,名家面对面等多种形式为载体,使香港和内地青年在这次旅程中,探索未知,交流文化,收穫友谊,不虚此行。

      徐波盼港青为AI发展献力

      他希望香港学生在实验室收穫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在实验室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香港与内地的学术文化交流,为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香港繁荣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文汇报记者 刘凝哲 北京报

      报道链接: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6/25/HK19062500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