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人民网:林郑月娥勉励香港青年踊跃前往内地交流实习 ——首届中国科学院—香港实习计划结业礼仪式26日在京举行

  • 发表日期:2018-07-31 【 【打印】【关闭】
  •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 为期6周的中国科学院—香港实习计划于26日落下帷幕。下午,该计划结业仪式在中科院自动化所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等领导出席仪式。

      此计划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实施,并由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承办,共有22名香港大学生参与。他们在中科院的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和软件研究所,跟随国家顶级科研人才进行不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仪式上致辞,并对中科院表达了感谢。林郑月娥表示,透过参与此次实习计划,同学们能够亲身了解不同领域的高端科学技术,她希望来年能够在首届计划成功的基础上,再次为香港青年举办中科院实习项目,并扩大规模和范畴,让更多有志投身科研工作的青年得到宝贵的专题实习经验,以便将来为国家、为香港的科研发展出力。

      在进行了实习工作回顾和学术风采展示环节之后,中科院实习导师代表、香港实习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仪式最后,由林郑月娥特首和李树深院长共同为实习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来自香港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学生罗观宇是此次香港青年实习交流团的团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四次到北京,谈及与以往来内地交流的不同之处,他表示这一次的实习有幸认识了很多科学领域的研究员,他们一对一的亲身指导向他描绘了未来科学的发展方向,同时启发他对于世界的新看法,有助于提升眼界。

      接受采访的还有即将毕业的、来自香港浸会大学的马儒瑾同学,他对于将医学与科学两者相结合的技术怀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还坦言在香港时就曾有过类似的想法,此次能够来到内地,见证医学方面的前沿科技,是一个缘分,并表示希望回去之后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在这方面创业。

      据了解,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去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针对香港大学生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积累内地工作经验、深入了解祖国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