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中新社:出席港青中科院实习结业礼 林郑月娥指青年创科更具空间

  • 发表日期:2018-07-27 【 【打印】【关闭】
  •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王捷先 刘舒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6日在北京出席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结业礼。她称赞该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并表示香港未来在创新科技方面大有发展空间,各位同学可大展拳脚。

      该项计划系香港特区政府和中科院首次合作举办。首批22名香港大学生此前在中科院参与了为期6周的实习,即将返港。

      在结业礼致辞时,林郑月娥引用中共十九大报告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她强调,特区政府有志培养青年成为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对社会有热情、有承担的新一代。

      去年10月发表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出要为青年人提供更具特色和深度的实习计划、让他们有机会加深了解国家在多方面的最新发展和带来的机遇,林郑月娥说:“中科院实习计划正好为香港青年提供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此次实习期间,香港同学分赴中科院三个重点研究所,参与自动化技术、计算技术和软件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和应用研究工作,多个周末分别出席数场与中科院院士及科研专家交流和座谈活动。林郑月娥相信,经过实习,同学们一定是大开眼界、获益良多,对国家科技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并对日后投身科研工作产生更大的兴趣。

      当天活动,林郑月娥详细了解了所有同学实习过程和心得。她提出,希望同学们回港后向同学、朋友和其他有志青年分享实习体验,鼓励他们踊跃参加下一年的计划。

      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当天祝贺香港同学完成实习计划,也鼓励他们保持科学精神,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努力。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马儒瑾表示特别珍惜此次进入国家最高水平的科研单位实习机会。他说,实习期间,接触到内地顶尖科技成果,明确了自己回港后的努力方向。“来之后特别想回去创业。”他希望自己能将科技与医学结合,投入帕金森病和小儿多动症的治疗。

      据悉,中科院为本次计划组建了18人导师队伍,课程涵盖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内容。(完)

     

    http://www.chinanews.com/m/ga/2018/07-26/858076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