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经济日报:自动化所承办的脑机接口与智能控制暨首届脑科学研讨会举行

  • 发表日期:2017-12-26 【 【打印】【关闭】
  •   经济日报:自动化所承办的脑机接口与智能控制暨首届脑科学研讨会举行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北京酷成长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的“脑机接口与智能控制暨首届脑科学研讨会”于12月24日在中国科学院自动所举行。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脑机接口技术与智能控制专家研讨会”、“脑科学与教育研讨会”两个部分。 

       在“脑机接口技术与智能控制专家研讨会”上,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远清院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张文生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认知与脑科学研究所王常勇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系教授、Cogrowth(酷成长)CEO华中领分别从多模态脑机接口及其临床应用、头皮脑电与猕猴植入式脑神经信息的脑-机接口、认知脑电与智能测谎、人工智能的未来·认知计算等专业领域等最新研究成果及脑电与智能控制应用进行学术交流,并对脑机接口的技术壁垒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做深入探讨。 

      在“脑科学与教育研讨会”上,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副主席、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以清华大学最新成立的“脑与智能实验室”和“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两个独立运行的跨学科交叉科研机构为例,围绕“脑科学应用与跨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流了意见。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在研讨会上就脑科学如何服务与教育、服务于科学普及、服务于健康做了交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原文链接:http://www.ce.cn/cysc/yy/hydt/201712/25/t20171225_274211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