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承担的先导预研项目“自主进化智能机预先研究”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 发表日期:2019-12-23 【 【打印】【关闭】
  •   20191220日,我所承担的中科院先导预研项目“自主进化智能机预先研究”顺利通过院重任局组织的结题验收。 

      项目验收会议由陆汝钤院士支持,9位智能科学领域的技术专家、2位财务专家和重任局领导出席了会议。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徐波汇报了先导预研项目的验收总结报告,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及代表性成果进行了全面地总结,对预研项目执行期内反复凝练的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五个课题的负责人(刘成林、鲁华祥、武延军、张兆翔、赵军锁)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内容的完成情况和亮点成果。 

      项目技术测试和验收资料审查专家组组长、课题验收专家戴虹介绍了课题验收和项目技术测试、验收资料审查的情况,宣读了技术测试意见、课题验收意见和资料审查意见。项目和课题财务验收专家高莲宣读了项目和课题的结题财务验收报告。 

      验收专家在听取各项汇报后,对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内容、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质询与讨论,提出了中肯、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预研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凝练的专项实施方案予以肯定,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认为自主进化智能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突破方向,建议尽快启动先导项目的立项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