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新型仿生机器人机构设计理论与技术”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论证会

  • 发表日期:2018-06-08 【 【打印】【关闭】
  •   65日上午930分,由谭民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新型仿生机器人机构设计理论与技术的项目启动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本项目的技术专家组受邀参会,此外,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相关项目参与人员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杨鑫处长主持,刘成林副所长致欢迎词。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区和坚处长讲话 

      首先,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先进制造处领导讲话。区和坚处长围绕今后项目的实施谈了具体要求。区处长强调,要明确项目责任专家、总体组专家各自的作用,各课题组也要承担起相应责任;课题组要重视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刘进长研究员强调了设立“两组一委”的重要性,要求课题组学习最新的政策文件、了解相应科技政策,并要求自动化所起到带头作用,要有“如何实现创新”、“真正把仿生的概念引进仿生机器人”的理念。然后,总体专家组组长赵杰教授讲话,明确了总体专家组的作用,要求各课题及时反馈,把握好任务要求。 

      接着,会议宣布成立项目总体组、技术专家组,并由刘成林副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向清华大学邓志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高学山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虎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解仑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朱延河教授颁发项目技术专家组委员聘书。 

      

    刘成林副所长为邓志东教授颁发聘书 

      谭民研究员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会议现场 

      然后,项目负责人谭民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总体的技术指标、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随后,各课题负责人也依次介绍了各个课题的相应情况。听取完各课题情况后,在场领导和专家就项目所拟定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高技术中心领导、“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项目技术专家组讨论决定,一致同意该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