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怀柔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 发表日期:2023-05-17 【 【打印】【关闭】
  •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效果,515日,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44人赴中科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怀柔“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自动化所曾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历史性贡献。全体人员专程赴中科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观看“两弹一星”宣传片、聆听历史人物事迹、了解馆藏历史资料,探寻自动化所“应国家需求而生、伴国家需求而长、为国家战略而强”的初心使命,感悟祖国科技事业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和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是自动化所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大家来到平台建设园区,详细听取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解入驻安排,围绕平台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交流,同时结合研究所“1+2+X”组织架构调整、国重实验室建设等,研讨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 

      内容丰富的调研学习活动使全体人员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等方面有了新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