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 发表日期:2022-07-13 【 【打印】【关闭】
  •   712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上的专题党课报告,传达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国重体系重组宣贯推进会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首先,牟克雄书记领学了侯院长的《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课报告,并指出,全体人员要深入理解侯院长党课报告的丰富内涵,努力践行侯院长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七方面要求,积极履职担当,走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第一方阵。 

      会议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好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院人才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新时期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全面部署了“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重点任务,对推动全院新时期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院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努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在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会上,徐波所长传达了侯院长在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和副主任在研究所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重建设、学科规划布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牟书记要求与会人员准确领会侯院长和阴书记在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会中强调的“所为基盘、室为高地”的深刻含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国重实验室的重组建设工作为契机,加速推进各项工作的细化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要求,会议研究决定成立自动化所人才工作专班,抓紧制订所“十四五”人才规划方案,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