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22-06-16 【 【打印】【关闭】
  •   6月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自动化所开展专题调研,并与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及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亚平听取了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工作、科技伦理治理的汇报,围绕相关工作与参会科研人员交流讨论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自动化所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创新成果及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在新的发展时期,自动化所要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中率先布局,有效整合运用国际合作资源,服务科技创新事业;要充分发挥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在高端人才引进中的“桥头堡”作用,进一步做好协作网络和平台建设要继续发挥人工智能伦理治理研究的优势,与国际合作有机结合,持续加强科研伦理治理的影响力。在学风与科研诚信方面,要不断深化科研诚信、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着力打造更具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人工智能科研机构。 

      座谈会前,张亚平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与成果展厅,深入了解了脑机接口、多模态大模型、社会计算以及医疗机器人方向的科研工作进展。院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国际合作局局长陈煕霖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