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22-04-14 【 【打印】【关闭】
  •   4月12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牟书记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坚实的实践基础,为做好新时代经济与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全体委员应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战略思维,强化使命驱动,狠抓贯彻落实,锐意改革创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两个国重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力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并对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的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作出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