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21-11-16 【 【打印】【关闭】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对加强全院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安全管理能力,自动化所于1116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所安全委员会成员、疫情工作小组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院安全干部培训班和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布置了研究所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牟克雄书记指出研究所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来对待。他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各部门、团队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牢红线意识;二要进一步聚焦风险源头管控,梳理识别风险源,从快从严落实防范措施;三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挂网式隐患排查;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研究所安全工作。 

      会议还就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做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