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建党百年谱华章,科技报国创辉煌——自动化所举行迎国庆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 发表日期:2021-09-29 【 【打印】【关闭】
  •   929日,自动化所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全所职工、学生爱国奋斗之情,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研究所全体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部分科研、管理人员及研究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人员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在国旗下发表致辞。他指出,自动化所“应国家需求而生,伴国家发展而长,为国家战略而强”,一代又一代自动化所人敢为人先、集智攻关、艰苦奋斗,在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创新道路上留下了坚实的印迹。当前,人工智能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自动化所作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主力军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他要求全所上下牢记报国初心,涵养创新活力,主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事业中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致辞 

      随后,自动化所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张家俊、机关管理人员代表钟晓宇和首届直博班学生代表桂美将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张家俊研究员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经历与大家共勉,要坚定地选择自己感兴趣并愿意为之奉献的事业,全力打造自己的“代表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奉献青春和热血。钟晓宇在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管理工作的心得后表示,身为“国家队”“国家人”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生力军与后备力量,桂美将号召青年学子们进一步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胸怀宏伟志向,勇攀科技高峰! 

      在研究生们慷慨激昂的诗朗诵《百年恰风华,少年正当时》中,本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圆满结束。赤诚不改,步履不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动化所成立65周年这一特殊的年份里,自动化所人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之姿迎接崭新时代,书写科技创新华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