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支部书记工作会

  • 发表日期:2020-04-16 【 【打印】【关闭】
  •       414日,自动化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宗成庆、刘光仪、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牟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他指出,对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并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艰苦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自疫情发生以来,所党委主动担责,按照中央及院党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工作组,严格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职工在安全的环境下有序复工。各支部也在所党委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效。 

      为进一步落实好2020年党建工作,结合各支部的工作计划,牟书记对支部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所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一条主线作用,保证上级精神及时有效宣贯,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围绕研究所重点布局方向,聚焦“2035创新团队”建设,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使党建与科研工作相互融合。三是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特别是青年科研、管理骨干的入党工作,支部书记应主动作为,倾注关心和关怀,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办通报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和安排。一是各支部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将近期印发给各支部的《2020年自动化所党建工作计划》要点进行了解读,三是对疫情期间各支部工作的优秀事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四是结合上级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期间基础党务工作的开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