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我所程龙研究员、胡振华研究员获2019年北京市“杰青”项目资助

  • 发表日期:2019-12-10 【 【打印】【关闭】
  •   126日,北京市科委组织召开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工作会,公布了35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名单。我所程龙研究员、胡振华研究员获2019年北京市“杰青”项目资助。 

      程龙,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以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优化为主要研究领域,成功研发多款上、下肢康复机器人系统,提出康复机器人主被动训练的智能控制方法。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际神经网络学会青年研究者奖、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 

      胡振华,中国科学院自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以光学分子影像为主要研究领域,重点研发系列新型活体光学分子成像技术,开展了从方法到应用,从小动物到临床的全链条工作。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科技部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北京市科技新星”称号。与此同时,也作为第一作者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据悉,北京市“杰青”项目设立于2018年,定位为引导40岁以下、最富创造力、活跃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术带头人,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开展原创研究和实质性国际合作。项目力争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冲击国际学术第一梯队。 

      此次“杰青”项目的研究内容涉及人工智能、医工交叉、新材料等首都科技重点发展领域。在研究类型方面既有原始创新理论研究,也有面向特定应用场景的技术研究,都是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北京急需发展的高精尖技术领域。 

    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