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青年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9-10-25 【 【打印】【关闭】
  •   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及院党组部署,1023,自动化所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党委书记牟克雄、自动化所青促会成员、青年科研骨干、机关管理人员、团委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党办主任宋琪主持会议。 

      宋琪首先宣读了成立自动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根据中央和院党组部署,所党委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旨在推进青年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学习小组下设三个讨论组,分别是以青促会为主的青年科研骨干人员,以机关管理及支撑部门为主的青年职工,以所团委为主的青年团干部,由牟克雄担任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导师。该组织将围绕理论学习定期进行交流研讨。青促会会长马喜波研究员就青年理论小组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工作落到实处,使学习小组成为科研人员思想交流的平台,为大家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保障支撑,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贡献! 

      接下来,各位青年代表围绕建国建院70周年,从不同角度结合本职工作谈了体会,表达了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对科技创新事业的热爱和对自身工作的深切感悟。韩华研究员和赫然研究员作为首都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国庆70周年天安门观礼。他们首先与大家分享了现场的感受和难忘瞬间,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其他参会人员结合科研工作和体会,用真情实感礼赞新时代。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给年轻人新的舞台,在人工智能的大潮中,自动化所科研人员应该保持定力,真正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青年人要围绕研究所布局的战略方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做有高质量的科研工作。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的广阔舞台上绽放青春,创造出更加精彩的业绩! 

      牟克雄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人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要以各种方式挖掘和培养,为其提供理论学习平台。当前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研究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同志们站出来,主动担负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任,聚焦研究所重点方向,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牟克雄书记对青年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具有开创性的科研和管理支撑工作。二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以解决制约国家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为己任,迎难而上。三要脚踏实地,多学习,多实践,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打好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多干事,干实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