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建功立业新时代,紫冬彰显报国情——自动化所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 发表日期:2019-09-24 【 【打印】【关闭】
  •   924日上午,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科研及管理人员、研究生300余人齐聚智能化大厦广场,举行“建功立业新时代,紫冬彰显报国情”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此次活动由研究所党委主办,团委、工会、研究生会、妇委会协办。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活动。 

      升国旗仪式于上午9点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护着鲜艳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气氛庄严肃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自动化所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蓝天之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徐波所长做题为《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讲话。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几代自动化所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科技创新的伟大进程中。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标国家重大需求,提升和带动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创新实力、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创新平台,为建设人工智能强国再立新功,是国家和院党组赋予自动化所人的重大使命。全所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挑战前瞻性、引领性研究,提升01”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在国家“卡脖子”领域中“亮剑”能力,切实担当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角色。 

      五位科研和管理部门的青年代表和三位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科研报国的情怀和科技强国的信念。张兆翔研究员讲述了一名从事智能技术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如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展示了新时代科研人员的担当;仿生机器鱼临时党支部书记周超研究员结合团队科研工作,讲述了如何不畏艰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海上的生动实践;机关青年代表周翔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表达了新时代自动化所人传承前辈精神,践行创新使命的心声;张俊格副研究员表达了青年人如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断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女科研人员代表、支部书记徐爽副研究员讲述了对“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精神的理解,表示传承好我院传统,为研究所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贡献。三位研究生代表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锤炼本领的决心。 

      牟克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几位演讲者在国旗精彩的演讲,展示了自动化所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自动化人的责任与担当,令人鼓舞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为自动化所人,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担负起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整场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自动化所人用歌声礼赞伟大的时代,用歌声祝福伟大的祖国,用昂扬的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所长徐波讲话

    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升国旗仪式

    歌唱祖国

    国旗下的演讲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