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一行到自动化所参观访问

  • 发表日期:2019-08-30 【 【打印】【关闭】
  •   829日上午,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一行到自动化所参观访问。 

      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代表研究所对联谊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联谊会能发挥独特优势,为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联谊会主席刘鹏详细介绍了联谊会的组成情况,期待与自动化所在更多方面达成合作。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欢迎联谊会成员加入自动化所大家庭,并希望通过联谊会搭建桥梁,进一步扩大自动化所的影响,帮助英国华人学者学子更好地了解自动化所。 

      在科研交流环节,余山研究员、张俊格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从脑网络到类脑智能》、《自主进化智能》的主题报告,联谊会部分成员也就计算神经学、医学图像处理等方向介绍了各自所在团队的工作,双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随后,联谊会一行参观了分子影像实验室、脑网络组图谱、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等项目演示,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结束后,党委书记牟克雄与联谊会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国内的科研环境、研究所发展态势、对人才的渴求等与联谊会成员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流。 

      高层次人才引进是研究所的重点工作之一,在组织海内外人才招聘活动的基础上,研究所拟采取多种形式,密切与海内外各类人才的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