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 发表日期:2019-06-23 【 【打印】【关闭】
  •   620日,自动化所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及院党组有关要求,并就自动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出席会议。 

      牟克雄书记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题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深入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牟书记对自动化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所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所党委将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动化所教育活动以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正副处长为主体,同时组织全所党员同志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结合自动化所实际,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研究所发展和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领导班子将深入科研团队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意见和建议,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徐波所长结合学习谈了体会。他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思想,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具体工作深入开展。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党委更好地参与研究所“三重一大”决策,各支部更加规范地开展“三会一课”,结合科技创新,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全所上下要深刻体会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和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为重大成果产出提供政治和思想保障。 

      其他党委委员也结合学习谈了体会。大家表示,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和本职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尤其在当前形势下,研究所更需要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问题,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中担当国家队。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行动,持之以恒推进工作,全所上下共同努力,推动研究所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倪宏书记对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倪宏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将主题教育与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所党委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策划,加强对支部的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将主题教育与“讲爱国奉献,做时代先锋”、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活动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习见深度,行动见实效。以此次主题教育,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