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 “人工智能,筑梦未来”专题科普活动

  • 发表日期:2019-06-17 【 【打印】【关闭】
  •   615日,自动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专场活动“人工智能,筑梦未来”。该活动以自动化所人工智能学科优势为牵引,通过展示、体验、实操、讲座等形式,让公众零距离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自动化所在本次活动中,向公众开放了智能机器臂系统、机器鱼、自助服务机器人、空中机器人走钢丝、3D打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馈源支撑整体控制系统等项目,让参观者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力量时,此次活动还安排了丰富的人机交互内容,如智能人机对话、小加机器人、微缩智能车、场景体感互动、智能书法台等,让参与者在互动中真切感受到人工智能已经惠及社会的方方面面。而多无人车智能集群协同、组装机器人等项目,则给公众们提供了一个实际动手操作的平台,让观众纷纷踊跃尝试。 

      一直以来,自动化所作为国立研究机构,在承担科技创新任务的同时,也担负着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科普重任,通过每年常规科普活动的举办,激发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