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在法召开人工智能技术研讨会

  • 发表日期:2019-04-11 【 【打印】【关闭】
  •   42日至3日,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CASIA)、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荷兰国家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CWI)共同主办,中欧信息、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承办的2019年度LIAMA人工智能前沿研讨会在法国Inria巴黎研究中心召开。Inria主管科技的副首席执行官Jean-Frédéric Gerbeau、我国驻法大使馆公参孙玉明、荷兰驻法大使馆科技参赞Nico SchiettekatteInria国际合作部负责人Christine Morin、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在大会上分别致开幕词。 

      孙玉明公参表示,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希望LIAMA作为第一家中法两国的联合研究单元,能够在中法两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同时,也表示我国驻法大使馆愿意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帮助。 

      刘成林副所长在会上介绍了自动化所的概况以及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并表示自动化所作为LIAMA在中方的依托单位,一直非常重视与法国和荷兰合作的开展,将给予LIAMA稳定的支持和保障。 

      龚海华处长介绍了人工智能在中科院的发展概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科研机构及高科技创新中心,中科院十分重视与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合作,并将持续对以LIAMA实验室为基础的中欧技术合作提供支持。 

      Jean-Frédéric Gerbeau教授、Nico Schiettekatte参赞、Christine Morin教授亦在致辞中对LIAMA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殷切的期盼。 

      此次研讨会系LIAMA召开的第二次信息科技领域的研讨会。会议围绕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脑科学与类脑学习、人机交互、机器人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会来宾分享了各自领域中最新的理论和方法研究进展,使与会者接触到了本学科最前沿的研究工作和团队。会议为中方和欧方的科研工作者以及研究机构提供一个分享科研成果和科研想法的平台,并为双方在信息科技领域共同申请新的合作项目提供一个重要的机会,有助于推动中欧多方学术交流与合作。中科院与Inria2017年共同签署了联合项目资助计划,目前已进行了两年,项目进展情况良好。与CWI也达成了联合项目资助意向。 

      LIAMA中方主任陶建华(自动化所)、LIAMA欧方主任Lynda HardmanCWI)以及来自自动化所、计算所、软件所、华东师范大学、Inria(法国)、CNRS(法国)、CWI(荷兰)等联盟成员单位的四十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Inria副首席执行官Jean-Frédéric Gerbeau致辞

    我国驻法大使馆公参馆孙玉明致辞

    荷兰驻法大使馆科技参赞Nico Schiettekatte致辞

      Inria国际合作部负责人Christine Morin致辞 

    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致辞

      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龚海华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