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表日期:2019-02-01 【 【打印】【关闭】
  •   根据中央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127日,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析研究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冯越出席会议,对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 

      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介绍了自动化所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所领导班子通过调研、座谈、谈心、所长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广大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对照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等形式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对照检查。 

      民主生活会上,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各位班子成员坦诚交流,围绕加强领导能力建设、加强研究所队伍建设、改善研究所管理工作等方面,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牟克雄代表班子成员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强化了责任。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会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工作。下一步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出成果、抓项目、建机制”三个重点,强化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落到实处,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共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再上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