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召开科技创新培训会议

  • 发表日期:2018-11-22 【 【打印】【关闭】
  •   20181119日上午,由自动化所组织承办的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科技创新培训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发展规划局谢鹏云局长做题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的报告。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主持会议。协作三片12家单位的所领导、科技处处长及相关科研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韩华首先介绍了培训工作组织的背景,表达了院内科技人员对中科院“率先行动”的支持,和对于深入了解中科院科技创新改革具体举措的愿望,并对谢鹏云局长百忙中受邀参会表示感谢。 

      谢鹏云局长在2个小时的报告中,先后解读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新形势、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开展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部署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积极参与区域创新高地建设、组织院杰出科技成就奖评审等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谢鹏云局长表示,目前国际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创新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科院提出“率先行动”计划和开展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都是提高中科院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举措。随着科研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中科院对“四类机构”的定位逐渐明确,并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国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科院各单位应积极参与全面创新改革,全力支持和推动各重大项目落地实施。谢鹏云局长要求各院所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认真思考做什么、要什么、怎么做等重大问题,注重提高核心竞争力、投入产出效益,并提出了对各院所聚焦重大产出的殷切希望。 

      韩华书记对谢鹏云局长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与会人员就四类机构建设等重点关注的问题与谢鹏云局长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谢鹏云局长做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