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到自动化所调研

  • 发表日期:2018-11-19 【 【打印】【关闭】
  •   20181114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一行调研自动化所。 

      座谈会上,重大项目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孙守胜和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分别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规划与布局以及在康复机器人、智能轮椅、老/残障人士上下楼梯助行系统等科技助残领域的成果和主动健康方面的新进展,并表达了与中国残联在智能科技无障碍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构想。 

      吕世明对自动化所近年来在科技助残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无障碍基础设施及文化建设方面尚存在智能化、人性化及个性化的不足,期待依托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积累,集聚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推动人工智能与科技助残的深度融合,实现无障碍智能技术的跨越,让残障人士充分感受科技带来的丰硕成果。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感谢吕世明副主席给予的肯定和鼓舞,表示无障碍智能是一个前景巨大、社会意义深远的发展方向,自动化所将积极探索与中国残联的合作模式,融汇各方力量,将智能科技与社会需求结合,共同推动无障碍智能的发展。 

      会后,吕世明一行参观了自动化所的康复机器人、智能轮椅、类脑认知与计算、脑网络图谱、云机器人等项目。 

      中国残联、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清华大学无障碍发展研究院、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科学院院刊和自动化所相关人员以及原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馆长助理孙丕评陪同调研。 

    座谈

      参观康复机器人项目 

      参观脑网络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