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 发表日期:2018-11-01 【 【打印】【关闭】
  •   1026日,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五名党员代表畅谈理想,回忆各自入党的初心。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复杂实验室党员代表、所内其他党支部支部书记、委员等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复杂实验室副主任、魏庆来研究员首先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十年前入党时的过程,分享了自己这些年来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的体会。他说,在自己职业发展遇到瓶颈和困难的时候,是党组织给予了他极大的鼓励和支持,研究所和实验室领导与他真诚沟通,让他重拾科研信心,更加积极努力的工作,也为研究所取得了新的荣誉。从此事中他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相信组织相信党,党始终是党员坚强的后盾。 

      马喜波研究员第二个发言,她说,重温入党志愿书,对自己来说是一次深刻的反思,回顾自己当年对党的承诺,对照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同时思考今后如何在工作生活中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何发挥好“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吕宜生副研究员在发言中说,自己大学期间参加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马祖光院士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他被马祖光院士的崇高品德和无私胸怀深深打动,也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光荣共产党员的决心。此后,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把“做马祖光式的哈工大人”的热切追求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 

      学生党员代表冯子朋分享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的体会,他说,入党五年来,他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天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他再次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多做贡献。 

      复杂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闫研发言的主题是“两代人的入党志愿书”,闫研老师的父亲是1945年入党的老党员,战争年代条件艰苦,环境险恶,父亲入党的程序非常简单,也没有手写的入党志愿书,但七十年了,父亲始终对党忠心耿耿,老实做人,勤恳工作,为党奉献了一生。正是受到家庭的耳濡目染,她高中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学期间加入了党组织,闫研老师深情说到,“父亲是真正的共产党员,永远值得我尊敬。” 

      牟克雄书记在会上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过程。他说,正是因为恢复高考的好政策,他才有机会从一个农家子弟走进大学校园,在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积极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党组织教育和帮助下,加入了党组织。入党之前,老师“党员意味着约束”的教诲一生铭记在他心中。在科学院工作二十多年,他时刻对照党章的要求,严于律己、严格履职。 

      牟克雄书记指出,院党组部署的“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是要让党员同志们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所内各支部要以复杂党支部的活动为借鉴,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需要各支部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支部活动打造成为团结引领科技人员的有效载体,为凝心聚力和推动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复杂实验室党支部副书记王硕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前,复杂党支部举办了“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了来自老中青党员的20多篇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