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召开纪监审模块工作推进会议

  • 发表日期:2018-07-18 【 【打印】【关闭】
  •   2018713日上午,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在自动化所召开纪监审模块工作推进会。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倪宏,协作三片各单位纪委书记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主持。北京分院监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块长单位自动化所介绍了协作三片2018年纪检监察审计模块工作进展,目前已经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的工作,组织片内单位纪委书记和纪监审人员参观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并针对后期将要开展的“专家讲座和授课”、“编制科技领域(研究所等)典型案例手册”、“践行四种形态探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部署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随后,自动化所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廉敬阳介绍了《落实放管服,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课题实施方案》的内容,讲解了实施本课题的目的、组织机构、实施步骤和工作成果。结合实施方案的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并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一、成果转移转化的探索可否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借鉴和使用已经完成“巡视”单位的“成果转化类”问题,找出其中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二、产业化不是纪监审部门主管的工作,在研究中应积极联络和调动片内研究所其他职能部门人员和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做到信息充分沟通和掌握。三、应按照成果转移转化的阶段划分,加强与协作二片沟通交流,保证成果转移转化课题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四、结合课题应形成一套具有指导性质的制度,制度既要严格又要适宜适度,而不能只是泛泛地探索一下,写个报告。 

      最后,倪宏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中央提出的“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中,“不敢腐”要通过“处罚惩治”警示,“不能腐”要通过“制度”约束,“不想腐”要形成“文化”。制度建设将是反腐败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适宜的、完善的、可操作性强的制度是管控 “不能腐”的有力工具。因此,协作三片一定要做好“助力双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的研究,通过研究使得我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了解的更深入,把握的更准确,认识的更深刻。他强调,在工作层面上,要加强片内各单位的沟通、借鉴和学习;在个人层面上,要让纪监审人员了解、掌握成果转移转化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从而提高大家的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