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保密资格认定工作动员会

  • 发表日期:2018-04-01 【 【打印】【关闭】
  •    330日上午,自动化所2018年保密资格认定工作动员大会在自动化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所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牟克雄,副所长杨一平、刘成林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密委主任牟克雄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市保密资格认定专家、空间中心保密办主任李昌宏向大家讲解《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标准》的新要求和新变化。李昌宏以落实保密责任、推行归口管理为题,重点讲解了新标准的要求和变化保密责任体系归口管理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重点结合新标准的要求和变化对保密制度、定密管理、信息化管理、保密检查等方面的新增要求进行了说明。李昌宏主任结合空间中心工作实际,介绍了归口管理中的工作要点”“制度编制工作内容等,对我所深入推进归口管理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保密办主任廉敬阳向参会人员部署了我所保密认定工作要求,一是组织全体涉密人员开展非密计算机检查,并说明了检查对象、方法、工具和工作要求。二是保密资格认定知识试题考试事宜,计划开展3次全体涉密人员参加的考试,不断提高和巩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掌握。 

      随后,所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牟克雄做动员讲话。牟书记强调,随着研究所科研任务的不断深入,保密资质认定对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所内各部门和全体涉密人员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保密认定,确保顺利通过各项检查。针对认定工作,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322日院办公厅保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科研部门整改情况要做到“一周一报”、管理部门整改情况要做到一周两报、保密办整改情况要做到一日一报;二是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按照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保密工作融入到各部门的业务工作中去;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制度建设,查漏补缺,形成保密管理闭环,既满足认定要求,又方便科研工作开展。 

      自动化所科研部门和管理部门负责人、涉密项目负责人和涉密人员近8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