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7-10-10 【 【打印】【关闭】
  •   930日,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并做主题报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自动化所7名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牟克雄书记的主题报告以《学习“7.26”重要讲话、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做忠诚担当的好干部》为题,包括学习“7.26”讲话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个人工作几点体会三个部分。他首先带领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牟克雄书记指出,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明晰科研国家队在新时期的使命与责任。牟克雄书记强调,夏季党组会提出要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以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一流水平的国家创新高地;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构建四类机构建设的新体制。面对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要在研究所分类改革过程中积极谋划,做好顶层设计。 

      牟克雄书记到任自动化所近一月,深入各部门和各支部进行了细致调研,他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于研究所发展现状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自动化所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富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挑战,希望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谋划,勇于担当,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 

      牟克雄书记发言之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发言。徐波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这是对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工作者的鞭策和鼓舞。对研究所而言,在人工智能的富矿里如何找准定位,需要不断思考和谋划。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释放研究所创新活力,产出重大成果,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其他党委委员也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表示,领导班子要汇聚力量,更多地参与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期。党委委员徐德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鼓舞了士气,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把握机遇、努力进取。党委委员宗成庆说,面对激烈的人才竞争,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为有致于献身科研的年轻人营造潜心科研的良好环境。党委委员谭民指出,希望领导班子能够更好地调动和发挥青年科研骨干的力量,鼓励他们积极地参与研究所重大战略部署。党委委员刘光仪表示,作为人事人才工作部门负责人,未来将积极思考,更好地挖掘研究所人力资源的潜能,为广大科研人员搭建更好的事业平台。 

      会议最后,京区事业单位党委马扬书记总结讲话。他对今天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给予充分肯定。马扬书记指出,主题报告深入透彻,各位党委委员的发言务实、有针对性,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自信。他希望自动化所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的机制和方法,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取得更大的成绩,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