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2017年中工作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7-09-21 【 【打印】【关闭】
  •   914日至15日,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2017年中工作会议在自动化所召开,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张冬梅主持。联盟主任王小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院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王紫涵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联盟13家成员单位的3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处汇报了联盟上半年工作情况,参会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的科普工作情况。接下来,会议审议通过了“增加空间应用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文献情报中心加入联盟”的议题,审议通过了“调整中国科学院大学为联盟副主任单位”的议题。 

      联盟计划于2018年举办“ACME杯”未来科技创新创意大赛,为此,会议特别邀请了成员单位多名专家共商大赛筹备事宜。自动化所赵晓光研究员首先就大赛内容、宗旨、设计思路、组织形式、筹备方案等方面进行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海波教授、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程博研究员、空间应用中心饶骏高级工程师、合肥物质研究院王慧副研究员、自动化所王金桥研究员、刘禹研究员、汤淑明副研究员和王东博士对大赛内容、组织形式、竞赛资源配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主要包括均衡竞赛学科划分、加强与人工智能单位合作、提高竞赛项目对抗性及观赏性、竞赛平台通用化与自主化等。随后,会议围绕联盟网站建设、新疆科普志愿行进行专题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思想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发展规划和重点方向,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智能科普联盟将在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充分整合各成员单位资源发挥优势,共同策划组织有质量、有内涵的精品活动,继续支撑我科学传播工作,不断提升联盟在国家和社会层面上的知名度和公众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