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暨党支部工作会

  • 发表日期:2017-07-26 【 【打印】【关闭】
  •   724日上午,自动化所组织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暨党支部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战超主持会议,全所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支部书记汇报了各支部上半年召开“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支部工作的计划安排。绝大多数支部都能按照年初的计划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能够结合本支部中心工作召开“三会一课”,支部活动充实丰富。支部书记和机关中层以上干部重点交流了上半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和心得。 

      党办结合京区党委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的最新政策, 向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党费收缴和使用工作培训,并对《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党费收缴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随后,党办还进行了规范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规范化流程和党员发展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党办对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培训,该项工作是近期一项重点工作,党办介绍了该项工作的背景和各支部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党办希望各支部按要求做好党员信息的采集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工作。 

      最后,战超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对各支部上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各支部下半年按照工作计划,继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完成“三会一课”。同时,各支部要紧密结合部门和团队中心任务,明确支部工作目标,防止“两张皮”现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继续加强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各支部要将京区党委的布置和学习任务向每一位党员延伸。希望各支部继续围绕研究所“一三五”战略推进,为实现研究所科技战略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